大學四年級上期到醫院實習,雖然在學校讀了很多放射學理論及影像原理,可是對實際操作儀器卻一竅不通,實習期間,學姐學長,都對我非常愛護,但其中也有較嚴厲的,令人好緊張,可是回憶起來還是甜蜜無窮,五味雜陳有點懷念。

記得我們實習生,都有互為當病患做為實習照射的對象,但是電腦斷層掃描,X光都有輻射線,不能常常當患者被照射,當時有一位學姐他對實習生很好,情如兄弟姊妹在我的腦海裡記憶猶新,溫暖在心衷,有一次他對我說:他樂意當我的患者,要我多學習操作,以後畢業找工作較有信心,我屆時欣喜若狂,讚賞學姊不已,我在另一位學長的指導下由生疏而熟練的爲學姐照了腹部電腦斷層,其結果令全體同事驚訝!且感傷發現了學姐,肝臟照出的影像有問題,我說,可能我初學不正確呢?

但學姐緊張的進一步找血液腫瘤科醫師看診,醫師證實是0期肝癌,學姐接受了醫生建議,注射干擾素治療期間學姐心身受盡煎熬,我也實習結束回學校讀書,準備考執照,所以沒時間跟外界甚至學姐聯絡,一晃過了一年多,有一天我應徵工作,遇上學姐,學姐說:他很感謝我,才能早期發現,早點治療,如今幾乎痊癒了,只是需要半年要追蹤一次,我們現在是同事學姐現在很健康,結婚了好幸福,我很感謝學姐的熱心,真是所謂的好人有好報,而深深覺得身體健康檢查的重要性,建議大家不要忽略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量子力學 的頭像
    量子力學

    量子力學之觀點

    量子力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